Page 18 - NO.7美好彰化第七期電子書
P. 18

 《員林紀事》
走出幾年前改建並高架化的員林車站,原來黃金帝國 大廈還在視野裡呀,只是,不再有像往日幾乎刺眼般閃 爍的霓虹燈,這十年來員林的變貌,看在《員林紀事》 發起人曹竣瑋眼裡,應該是格外五味雜陳。
略為青澀的表情,領口已經洗鬆了的白 T-shirt,一 些細節,透露了竣瑋才出社會不久。從小就一直在員林 長大的他,曾非常嚮往台北有百貨、有好餐廳的生活, 也幾乎認定自己大學就會到外地就讀,開啟自由獨立的 生活。只是沒想到,最終考到的,還是彰化縣內的大學, 甚至離家,騎車只要五分鐘。
就在他還在繼續嘗試抓住離開員林的機會時,員林 自身,正迎來急速的變化,包括行政區的改制、房價攀
為了不想遺忘, 再次找回遺失的 家鄉記憶。
升、以及新的大型公共建設落成。明明有以前嚮往的都 市元素能夠伸手擁抱,但又同時好像失去了什麼的矛盾 心情,開始湧上了竣瑋的心頭。
「用心流浪,好好生活」這句話,也是在這時期打動 了他。這是他所尊敬的影像導演邱柏昶在發文時喜歡留 下的話語,竣瑋自己將它解讀為:如果「根」植得深, 無法離開家鄉,那也無妨,當有機會出去流浪時,我大 膽去認真流浪;等回到家時,就重拾專注力,認真過原 有的生活。對於自身據點的想法,開始有了變化,他想 要在家鄉開一家店。
至於開什麼店呢?則是受到澎湖安書宅(現已歇業) 的啟發,其無人書店的經營模式,對於專攻影像剪輯的 竣瑋來說,畢業後一邊接案、一邊開無人書店的生活, 好像是個現實夢想與兩全其美的方案。剛好朋友有空出 來的店面,就承接下來了。「好好生活書店」,從他大 學時期累積的兩百多本藏書,開始起步。
    


























































































   16   17   18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