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員林幸福卡/幸福巴士】專區
【員林幸福卡/幸福巴士】專區
* > 幸福卡申請 > 幸福卡申請QA
幸福卡申請QA

💖員林幸福卡申請QA


Q1:申請資格?申請截止日?

A:一、員林幸福卡申請資格

             (ㄧ)設籍本市市民:中華民國一百一十年十一月三十日(含)前已設籍本市,於發放日前未遷出本市之市民。

             (二)本市完成戶籍登記新生兒:中華民國一百一十年十一月三十日後出生,於本市完成戶籍登記新生兒。

             (三)遷入本市市民:中華民國一百一十年十一月三十日(含)前未設籍本市之市民,於設籍本市滿三個月者得依本辦法發放。

      二、目前申請持續受理中,尚未設定申請截止日。


Q2:申請書如何填寫?

A: 填寫方式以下提供2個範例

範例一:王小明是主要申請者,家裡有王爸爸、王奶奶、王姪女、王姐姐想一同申請,填寫方式(如圖一);若王爺爺與王姑姑也想一起申請,申請人數超過5人以上,請於第2張 申請委託書 欄位簽章(如圖二),再將2份申請書釘一起即可。

   

範例二:若只有小朋友設籍本市,請於申請人處填寫小朋友資料,簽章處可由法定代理人代簽幼童姓名或蓋章,法定代理人也要簽名或蓋章並註明「代」字。


Q3:紙本申請需要準備什麼證件?

A:請攜帶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正面半身彩色照片1張(2吋為佳,並於背面書寫姓名及身分證字號),若國中小以下無身分證者提供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


Q4:線上申請需要準備什麼證件?

A:線上申請只要掃瞄身分證正反面(或戶口名簿)及個人照,點選申請網址(https://ylsfc.yuanlin.gov.tw/web-card_fill/)填寫相關資料並上傳即可完成。


Q5:紙本申請能用戶口名簿幫家人全部一起申請幸福卡嗎?

A: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取得容易無法判定委託人是否同意申請,因身分證為個人證件,委託人提供身分證影本及於申請書上簽章,本所審核時視同同意代辦申請及個資之蒐集。


Q6:申請時一定要照片嗎?

A:員林幸福卡是本市市民憑證,印製於卡片上的照片即為核對身分重要依據,為維護市民朋友享有特約商店及免費乘坐幸福巴士等相關福利及權益,凡申請者皆須要提供照片一張(2吋為佳)。


Q7:紙本申請非申請者或不在本市設籍者可以幫忙送件?

A:可以幫忙送件,交回收件人員時須填寫簽收單填寫申請人資料(戶名、電話、地址及數量等),代送件人須於 同意書人簽名 處簽名並註明「代」字(圖三)。

 

Q8:員林幸福卡600元是每個月都有補助嗎?

A:沒有,600元為開卡儲值金為一次性的補助,目的促進在地消費及提升市民朋友使用悠遊卡消費支付的意願,讓員林市消費更科技化。


Q9:員林幸福卡600元如何使用?

A:600元等同現金,使用方式跟市面上悠遊卡都一樣,600元開卡儲值金消費完,民眾也可自行加值使用。舉例:目前幸福卡內儲值金有600元,使用幸福卡到商店購買100元後卡片餘額為500元。


Q10:員林幸福卡如何使用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有優惠嗎?

A:持卡可免費搭乘幸福巴士及到與本所簽約的特約商店消費另有優惠,優惠資訊依各商店公告為主;員林幸福卡於使用悠遊卡支付的通路都可使用,另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如台鐵等)則依其規定收費未有優惠。


Q11:特約商店消費60元折10元是每次都折10元嗎?

A:每張卡只限1次折價優惠,持幸福卡於特約商店單筆消費滿60元以上現折10元。


Q12:悠遊付綁定折價劵怎麼領? 折價劵只能在特約商店使用嗎?

A:將員林幸福卡綁定悠遊付會員後,即可獲得悠遊付(行動支付)50元折價劵,折價劵只能在本所特約商家才可以使用,使用悠遊付單筆消費滿60元即可使用折價劵現折50元。


附件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111/7/1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6312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