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9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19

彰城大小事— Event 有朋自遠方來 分享經驗 深化友誼
彰化縣積極發展綠能,縣府團隊多次出國觀摩、 積極向國外廠商招商,獲得極大的肯定。近 日陸續有外賓前來,提升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沖繩宜野灣市 加強交流 推升觀光
日本沖繩縣宜野灣市市長佐喜真淳與宜野灣市 議會議長大城政利及議員等一行 15 人,於 7 月 11 日下午蒞臨縣府訪問,魏縣長率縣府團隊熱誠接 待。魏縣長期許雙方透過觀光、文化、農業及教育 等交流加強往來,同時也歡迎貴賓們回國後向更多 的日本朋友宣傳彰化,介紹更多的日本朋友來到彰 化觀光。
佐喜真淳市長表示希望兩方的交流能持續,並 提到吉野灣市目前還沒有做綠能設施,回日後,他 希望能學習彰化縣,推動綠色能源。大城政利議長 則感謝縣府的熱情接待,期望藉由訪問以及交流, 讓雙方關係更加深厚。
群馬縣來訪 增溫雙方友誼
日本群馬縣知事大澤正明 7 月 12 日下午率團 蒞臨縣府,魏縣長歡迎大澤知事能時常率團前來, 透過觀光、文化、農業及教育等交流,來加深雙方 友誼。並請貴賓們返國後多多宣傳彰化,介紹更多 人到彰化觀光投資。
群馬縣知事大澤正明則表示,彰化縣與群馬縣 簽訂經濟友好協定後,雙方互動越來越頻繁,期望 日後彰化縣與群馬縣能夠保持友好,有更深層面的 交流。陪同大澤知事前來的外交部中部辦公處副處 長林鼎翔則表示,台日友好近年更上層樓,包括漁 業協定簽署以及駐日代表處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 協會」等,而地方縣市政府的相互交流如彰化縣也 愈來愈頻繁,進一步強化台日之間的友誼。
美國理立 訪視彰化投資環境
106 年 6 月底,魏縣長赴美招商,實地參訪 美國矽谷知名企業理立系統股份有限公司(Lilee Systems),並誠摯邀請來彰化訪視投資環境。創 辦人兼董事長李佳儒博士果然前來彰化拜訪魏縣 長,由魏縣長率相關局處首長與之進行交流,交換 智慧城市的推動與交通建設發展的經驗。會中衛生 局長葉彥伯以縣府長照服務的經驗與理立公司交 流,以彰化縣來說,在尖峰時段及離峰時段,用車 量服務就值得精進,以服務更多需要服務的人。理 立公司李董事長則以洛杉磯的經驗分享,並希望未 來能有機會
多與縣府交 換意見。
12
1. 日本沖繩縣宜野灣市訪問縣府,希望兩方的 交流能持續。
2. 魏縣長致贈日本群馬知事大澤正明紀念品。
3. 理立公司董事長李佳儒來彰化訪視投資環 境,並拜會魏縣長。
17
3


































































































   17   18   19   2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