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6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26

彰城即時通— Life
農創學院 教農民用3C賣菜
24
2
彰化 縣 是 農工大 縣,尤其彰南地區都是
以務農為主,長期以來因土地關 係,農民多是小農,農業收入沒辦法讓年輕人養
家糊口,導致年輕人外移,農村人口也漸漸老化。 這是現代農村面臨的困境與挑戰,現在有一些年 輕人回來務農,為了讓年輕人發揮創意,魏縣長 上任之後就提出農創學院的概念,透過產官學三 方結合,由農會主辦,邀請知名講師,教導學員 使用 3C 產品做行銷,減少中間剝削,增加農民 收益。
農創學院以「創」出發 尋找發展道路
魏縣長上任以來除了原有的農會輔導機制持續 推動之外,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農業生產及現有農 產業升級,提出設置「農創學院」概念,透過產官 學界三方共同集思廣益以「創」為出發點,包含輔 導青農創業、刺激農產創意、開創農營模式等,透
過策略聯盟、縣府平台、農業整合、彰化品牌等方 式,期望為彰化的農業發展找到一條發展道路。
農創學院結合年輕人和大眾的創意,進行腦力 激盪與創意行銷,利用網路平台和宅配通路,讓農 產品從生產端直接到銷售端,增加利潤、減少消費 者的中間剝削。未來將開放更多農業輔導課程,期 望農友在農暇之餘不斷學習、進步,掌握世界的趨 勢,也就掌握農業的商機。
網路行銷自己來 減少盤商剝削
「105年度彰化縣農創學院計畫」主要規劃五 大課程,總參加人次約2,800人。課程包括(一) 入門研習2場;(二)果樹初階研習班1班;(三) 地區性產業專題講座45場;(四)青年農民企業經 營專班1班;(五)主題論壇—傳承與創新2場。 106年則分別於永靖、和美、大城舉辦系列講座, 並委託員林農工辦理網路課程,邀請網路行銷達人 傳授網路行銷心法、分享成功行銷經驗,並教導學 員實際使用3C產品做行銷,期望透過課程,可以減 少中間剝削,增加農民收益與拓展知名度,提高農 民收益,讓每位學員都能投過課程有所收穫。
1
2
1. 彰化縣農創學院開訓,魏縣長希望能讓現有農產業升級。 2. 106 年的農創學院邀請網路行銷達人傳授網路行銷心法。


































































































   24   25   26   27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