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B活絡產業 > B1打造產業園區 > 彰化縣打鐵厝(北側)產業園區計畫
彰化縣打鐵厝(北側)產業園區計畫
目標
(一)因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之「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計畫-設置平價產業園區補助方案」提供適地性產業用地及帶動在地產業聚落發展之目標,務實改善缺地困境,達到產業群聚效益。
(二)依循中央創新產業政策及在地產業特性需求,並結合近年產業園區規劃趨勢,建構複合低污染、安全之優質生產環境。
(三)促進土地資源之有效利用,增加就業機會及帶動地方繁榮。

內容
(一)本府經經濟部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計畫」,為疏解縣內部分廠商設廠用地需求,協助縣內產業升級及輔導縣內部分低污染未登記工廠合法進駐,辦理(北側)產業園區報編相關作業,園區開發面積約9.99公頃。
(二)本府為均衡地方發展需求及兼顧多方意見,經洽經濟部並與專業團隊研商後,已調整只報編開發北側產業園區,南側基地維持現況。
(三)北側園區規模、區位條件與毗鄰開發案特性,以及地方產業發展需求及產業發展趨勢,規劃引入低污染的產業,產業用地(一)規劃引進機械設備製造業、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機車及其零件製造業、自行車及其零件製造業、醫療器材及用品製造業、批發業,是用水量最小、產生的廢水量最少、空污也最少的產業。產業用地(二)規劃引進餐飲業、連鎖便利商店業等支援性產業,以利促進地方產業升級與提升競爭力。

成果/進度
(一)111年6⽉22⽇核定產業園區設置,同年7⽉12⽇完成產業園區設置公告。並於111年12⽉8⽇辦理公開甄選優勝廠商,112年2⽉14⽇與開發商辦理簽約,正式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刻正辦理園區⽤地取得等相關事宜。
(二)目前預計113年1月辦理園區開工,並於同年上半年辦理招商程序,未來園區完成開發後預估約可創造1,000名就業機會,每年約可創造新台幣22億元產值。

 
可行性規劃與用地取得公聽會   台中豐洲工業區實地考察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2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2443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