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F深耕文化 > F3推廣多元文化 > 112年度新住民多元文化計畫
112年度新住民多元文化計畫
目標彰化縣地區的外籍配偶各來自不同的國家,各國民族文化、生活樣態更是不同,而今年度執行的5個計畫內容,係透過新住民「飲食」、「舞蹈」及「技藝」三面向,展現國人對多元文化的認識,並藉此建立族群平等與相互尊重之觀念。

內容
(一) 飲食:藉由各課程的辦理,邀請不同國籍的新住民朋友擔任講師,透過美食認識、學習各國在飲食文化上的知識;過程中更加入分享者母國的語言(如蔬菜名、用餐禮儀等),讓飲食文化交流的過程,添加更多的交流與互動。
(二) 舞蹈:目前新住民多以姻親方式居住在台灣,平時皆需擔任家庭主婦(甚至經濟)的重責,為了鼓勵新住民走出家門參與公眾事務,舞蹈便是一個重要的敲門磚。透過舞蹈的排演過程,除凝聚情感外,更是將異國舞蹈的精華展現給國人;更可透過劇場的演出,結合台灣在地故事,真正的融入台灣這片土地。
(三) 技藝:今年度的計畫中,印尼夥伴主推「蠟染Batik」(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主要訴求係希望新二代能夠認識母親的家國文化技藝,同時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印尼蠟染技藝。

成果/進度自計畫核定日起至112年12月15日(五)止。

 
舞蹈劇「憶、井」─出自新住民結恩舞團   印尼蠟染─出自斯莉甘蒂舞團
 
新住民在地食材運用製作特色料理─出自梁金妮   跨文化美食廚藝教室─出自黃小莉
 
高山流水民族魂─出自新住民發展協會  

最後更新日期:113/4/1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12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