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C都市更新 > C1推動都市計畫 > 擬定彰化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特定區計畫
擬定彰化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特定區計畫
目標
(一)依據計畫範圍外部區位條件及內部發展現況,研擬合理之土地利用模式。
(二)設置污水處理、隔離綠帶等公共設施,降低對周邊農業及居住環境之汙染影響。
(三)透過交通系統之完善,提升產業環境生產條件。
(四)納入都市防災、都市設計及景觀規劃等觀念於實質空間發展計畫,以符環境永續經營。
(五)劃設產業用地以供現況未登記工廠遷入,解決農業用地違規問題,擴大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使用之效益。

內容本縣未登記工廠大多設立於非都市土地的特定農業區,對當地農作、生活環境造成相當衝擊,其中彰化鹿港頂番婆地區雖為全國最重要的水五金產業聚落,亦面臨相同的困境。爰為解決該地區未登記工廠設立於農業區所造成之問題,本案經行政院核定為「國家重大建設」,透過擬定都市計畫規劃產業用地、提升物流效率的道路系統,並建構雨汙分離之上下水道系統及相關汙水處理設施,除解決未登記工廠之問題,亦能達到產業發展及環境保護之均衡,並將現有住宅聚落劃設為住宅區且依當地生活需求或設適當之公共設施用地,以打造國家級示範型田園生產聚落。未來更希冀將產學、研發、會展等機能引入該聚落,藉以樹立北彰化產業發展核心之地位,帶動中臺灣都會區的產業競爭力。

成果/進度本案於111年6月30日經本縣都市計畫委員會第266次會議審議通過,本府於7月29日報內政部審議,經內政部於111年10月11日迄今已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四次專案小組會議。

 
本案計畫範圍及研究範圍示意圖   土地使用分區圖

最後更新日期:113/4/24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6552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