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D永續環境 > D3打造低碳城市 > 輔導再生能源設置
輔導再生能源設置
目標配合中央能源政策,擴大推動再生能源,且本縣擁有大片的平地、海岸線、日照長、風速強等優勢,是絕佳打造風力及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地方,將透過規劃設置離岸風電、陸域風力發電機組及發展太陽光電等設施。

內容風力部分規劃設置10處離岸風電、117座陸域風力發電機組,另太陽能部分,將在多元利用及不影響原使用功能之前提下逐步推行再生能源發展。

成果/進度
(一)離岸風電:目前共設置11處離岸風電,已全數取得經濟部電業籌設許可,預計共設置415座風機,約於115年底完成,總容量可達4.42GW。
(二)已商轉陸域風力發電機組:目前已設置陸域風力發電機組117座。
(三)太陽光電設備:截至112年10月底,彰化縣內已完工之太陽光電設備共有5,894(超過95%為屋頂型),總裝置容量達1,370百萬瓦(MW)。

 
陸域風機及太陽光電   屋頂型太陽光電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3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335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