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B活絡產業 > B2促進產業發展投資 > 引進國際電商,設置中小企業行銷平台
引進國際電商,設置中小企業行銷平台
目標受疫情影響,宅經濟商機升溫,網路媒介提供消費者更快速方便的消費方式,為推廣本縣優質的產品,擴大商機積極鼓勵及輔導本縣更多的在地優質產品數位轉型,投入電商通路,提升知名度,行銷自家的產品,增加銷售通路,並期待在地優質產品透由電商平台向全國市場銷售,振興彰化經濟動能,活絡商機,提高本縣整體經濟效益。

內容
(一)為了協助彰化商家數位轉型,彰化縣政府與東森購物合作,在東森購物網ETMall自109年12月起開設「彰化好物購專區」,蒐羅了彰化上千種商品,自109年12月1日起至110年4月30日為期150天,全面性宣傳曝光,專區推出如下:
1.「美好彰化 食在好味道」、
2.「安居彰化 生活好方便」、
3.「彰化優鮮 精選農特產」、
4.「健康彰化 美麗新生活」、
5.「樂活彰化 一遊未盡」等五大行銷主題行銷。
(二)彰化縣農特產品豐饒,本府長期關心照顧農民,王縣長三度親上東森電視購物,行銷彰化社頭珍珠芭樂、溫室早春葡萄及牛轉鱻饗禮盒,每檔產品幾乎是秒殺、銷售一空。縣內在地優質產品透過電商旗下完整通路,提高整體經濟效益,也創造消費者、彰化、廠商三贏的佳績。
(三)由規劃彰化好物購發展,輔導業者讓他們從實體銷售走向虛擬銷售,透過網路及電視銷售,把商品推到全台各地,讓網路聲量轉變成為業績銷售,透過不同管道銷售搭配合適宣傳,讓彰化縣產品推廣更穩定!
(四)優質廠商電商上架:初期架設彰化購物專區,並以輔助彰化業者,提供上架免系統開通費 ,透過新通路上架銷售,搭配網路開館宣傳曝光 讓顧客在家也 能採購彰化在地好物!
(五)多元行銷宣傳計畫:透過站內百萬版位、站外媒體、TV破口CF宣傳及實體DM,讓彰化在地產品,建立好口碑及知名度,在全台穩定銷售,再搭配東森幣折價及行銷活動,新聞稿的報導,創下極高營收好成績!

成果/進度
(一)契約期間供應商簽約間數/架商品:合約完成266家新簽約,上架80,496樣商品。
(二)109年11月3日於彰化縣演藝廳舉辦「彰化隊前進電商大募集」招商說明會本次共有260 餘家廠商、400餘名業者共同參與,參加廠商及人數截至目前為止,是全臺各縣市參與人數最多的,無人能比。
(三)自109年11月就先建立彰化旗艦館,讓原本彰化廠商的商品有專區曝光,經統計截至目前,專區營業額已逾新台幣1.3億元。

 
縣長親上東森電視購物行銷彰化農漁產品   「彰化隊前進電商大募集」招商說明會

最後更新日期:112/3/21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28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