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A健全交通 > A1推動軌道建設 > 推動捷運建設-彰南捷運路網
推動捷運建設-彰南捷運路網
目標為連結員林、埔心、溪湖、二林等地,銜接既有臺鐵員林、田中站以及高鐵彰化站的捷運樞紐,並結合田尾花卉園區、科技園區的開發,提供良好就業與交通條件,形成彰南「一環一樞紐」的大眾運輸路網,留住在地青年及科技產業。

內容本計畫以發展先進公共運輸系統為主軸,初期引進智慧電動公車作為先導運具,並提供公共運具優先路權,以縮短旅行時間、提高準點率及降低路口延滯,藉由先進運輸系統服務水準的提升,培養運量及增加使用公共運具誘因,期能促進路線服務區域人口成長及經濟發展,未來以建設輕軌捷運系統為目標,逐步完善彰南地區交通運輸功能。

成果/進度本案111年下半年已分別於員林、埔心、溪湖及二林辦理4場地方說明會,納入各方意見進行路線及場站優化評估作業。112年上半年已向議會提案,於取得議會同意文件後,續提報交通部審查。

 
彰南捷運路廊發展示意圖   彰南捷運路線圖

最後更新日期:113/1/10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1636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