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D永續環境 > D4改善城鄉景觀 > 優質公廁精進計畫
優質公廁精進計畫
目標
(一)維護公廁環境整潔:加強建檔列管公廁環境衛生品質巡檢工作,以達公廁環境不濕、不髒、不臭之特優級水準,全面提昇彰化縣整體公廁環境品質。
(二)推動公廁特優場所申請及媒合認養等工作:環保局及區公所輔導公廁管理維護單位申請「公廁特優場所認證」,並協助媒合適宜社會企業及民間團體認養公廁,提升執行管理維護成效。
(三)改善公廁修繕補助:輔導及協助各單位辦理優質公廁及美質環境計畫之公廁工程規劃、設計、施工審查工作,進行公廁硬體改善。

內容為提升本縣公廁潔淨品質,推動公廁特優場所及媒合認養公廁,並協助各單位申請公廁修繕補助計畫,透過辦理109年環境衛生管理計畫,有效管理維護公廁潔淨品質,達成優質公廁永續經營的目標

成果/進度全縣目前建檔公廁共計1,445座,本年度(111年)公廁巡檢及評比次數為35,275次,平均每月公廁巡檢2次以上,公廁特優場所提升至337座(23.3%),公廁認養346座(23.9%)。公廁修繕補助109年下半年度至110年補助6處單位,環保署補助630萬元,110年下半年至111年補助3處單位,環保署補助416萬元,目前各受補助單位皆有依照核定公文期程前完成各工作項目。

 
公廁巡檢   公廁特優認證審查
 
公廁修繕前   公廁修繕後

最後更新日期:113/3/14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330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