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J優質服務 > J1提升服務效能 > 彰化縣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
彰化縣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
目標
(一)以社區需求規劃理論、實務、會務與財務兼備的全方面課程,更加入實作演練以提高社區團隊的軟實力,藉由專家學者的專業指導與諮詢,一同推動社區發展工作。
(二)建立社區組織幹部於社區組織等能力,使社區能健全運作,及延續社區永續經營,完成全套課程訓練,提供證書給予認證。

內容社區幹部人才培訓為社區永續經營之重要推手,彰化縣政府自101年起開始辦理總幹事培訓課程,希冀社區組織能以在地需求與凝聚共識為發展目標,自105年調整為團隊培訓模式,進而規劃「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並以社區之需求規劃理論、實務、會務及財務兼備的全方面課程,為全國首創,也獲得中央對本縣重視社區人才培訓的肯定。 參與本訓練者須全程參與並經考核合格,始得領取結業證書。缺課8小時以上(含曠課、請假)者,不發予結業證書,保證金500元將代為捐助公益團體。全程出席無缺課者,頒發全勤獎狀乙只。

成果/進度
一、自108年至111年,累積373位社區菁英幹部參訓,因而培育出彰化縣卓越的社區能力,透過有系統的人才培訓讓整個彰化縣更具軟實力及競爭力,也榮獲中央對本縣重視社區人才培訓的肯定!
二、108年因應小眾媒體(Facebook、Instagram、Line 等)的盛行, 加入社區傳播與媒體宣傳、媒體宣傳暨成果製作等課程,以提升社區行銷與推 廣的軟實力;109年考量新冠肺炎疫情需要,特別規劃兩門數位學習線上課程,突破培訓地點與時間之限制;110年因為疫情嚴峻的關係,為了讓課程不中斷,社工同仁辛勤教導學員如何使用視訊參加課程,首創以視訊方式上課,停課不停學;111年參與青年人數超過1/3,比例高於歷年,課程特別結合青年參與議題強化社區軟實力。
三、今年度於3月11日開訓、6月11日結訓,共13日,計78小時。

 
領航培訓大合照  

最後更新日期:112/3/25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369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