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H有感照護 > H1促進縣民健康 > 全國首創,啟動日照復能計畫
全國首創,啟動日照復能計畫
目標導入日照復能計畫,讓長輩在每日例行復能活動訓練下,維持身體功能,進而延緩失能,降低入住住宿式機構風險,實現健康老化理想目標。

內容
(一) 規劃職能治療師或物理治療師進入日照中心為長輩評估身體功能,並依據評估結果,為長輩量身設計復能課程。
(二) 治療師每月一次到日照中心,指導照顧服務員如何帶領長輩完成每日上午20分鐘上肢肌力及下午20分鐘下肢肌力基礎復能訓練。
(三)治療師會強化長輩「核心肌群」且重視「活動強度」,藉以維持長輩現有的身體功能進而增強;對於日常生活需使用輔具協助的長輩,亦會教導長輩如何選擇合適輔具並正確使用。

成果/進度
(一) 112年2至7月辦理5場人員訓練的工作坊,全縣53家日照中心皆完成訓練,其中培訓53位治療師及212位日照中心工作人員;112年10月辦理2場次日照復能整合照護培訓種子督導工作坊,培訓25位職能及物理治療師。
(二)本縣日照復能計畫自112年8月起全面推動截至10月底共有2,860人數、44,238人次日照中心長輩受惠。

 
個別化復能活動   基礎復能團體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3/3/12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44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