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G完善教育 > G1優化教育環境 > 縣立實驗中小學,創造公辦教育新典範
縣立實驗中小學,創造公辦教育新典範
目標有鑑全球教育制度不斷變革的情況下,更加上少子化社會的現象,本縣致力於營造創新多元的學習舞台,提供學生適性發展的成長空間,使學生在探索多元智能的過程中,藉以培養自身的核心素養與開發多元潛能。

內容
(一)改制設立「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民權國小105學年度經審議通過辦理華德福實驗教育,107學年度共有國小部6班共46人,為落實華德福全人教育理念及滿足家長需求,於107年申請改制為「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
(二)推動「鹿江國際中小學」:為了培育本縣學生具備在地文化認同與全球跨文化思維,率先規劃設立「彰化縣立鹿江國際中小學」,將「鹿港傳統藝術文化」融合「雙語教育」及「科技教育」,培養學生跨文化思維及數位媒材製作能力,以活化傳統人文,創新文化視角,將學習成果帶上國際交流平台。

成果/進度
(一)民權國小自108學年度正式改制為「彰化縣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108學年度招收國中一年級學生1班(學生數以30人為上限),109學年度招收國中一、二年級學生各1班,截至112學年度共有國小部6班共68人、國中部3班28人。「彰化縣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實施華德福實驗教育,重視全人式教育,強調動手操作與實際生活做連結,落實培育發展孩子善美真的實驗教育理念。在民權華德福的校園裡,強調親師生三元社會的實踐,教師以孩子的發展為基礎進行課程教學,讓學童身心靈得到均衡的發展;家長用愛及正確生活態度養育孩子;孩子用意志、情感及思考,進行探索與學習。在民權華德福的校園裡,親師生一起努力,成為有意志力、情感同理與思考行動的人,能探索理解環境、熱愛生命、樂觀進取,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與幸福的道路。
(二)「彰化縣立鹿江國際中小學」自107年8月1日起正式設立,108學年度招收國中一年級學生3班(學生數以80人為上限),110學年度招滿國中一至三年級學生各3班,110學年度開始招收國小一年級新生,截至112學年度共有國小3班62人及國中部9班237人。學校課程融合「傳藝、雙語、科技、國際」四大元素,以鹿港傳統文化為基礎脈絡,融入雙語及科技作為學生展翅學習的工具,利用跨域整合的課程帶領學生走入國際,其主題課程「鹿江國際.擁抱奧運」更榮獲天下雜誌台灣創新100學校殊榮。 在鹿江的課程中,孩子不只傳承在地文化,更以創新思維重新詮釋創新地方文化,同時向世界學習,尋找在地答案。在課程中,師生與在地文化工作團體合作,提出老屋創生計畫,為小鎮注入新一代的活水。

 
民權華德福重視音樂與藝術教育,透過美的學習,滋養孩子的內在心魂   民權華德福重視親師生三元社會的和諧,透過家長參與教育,家校共創孩子的優質學習場域
 
鹿江—學校成果發表會—星光祭,教育夥伴教育路上齊心前行,展現教育成果與能量   鹿江—學生在發表會中以雙語向家長及社區民眾解說,呈現學校課程四大元素「傳藝、雙語、科技、國際」學習成果
 
民權華德福國中部樂器合奏滋養孩子內在心魂   民權華德福-冬季慶典優律詩美演出
 
鹿江星光祭-學生展演南管及流行樂融合   鹿江的思辨課程-以雙語發表成果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3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260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