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F深耕文化 > F2推動藝術展演 > (已完成)藝遊卦山-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
(已完成)藝遊卦山-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
目標為迎接彰化縣2023年即將邁入榮光建縣300年,並為古都注入創新元素,使民眾以新的藝術與國際眼光,重新觀看舊城的樣貌,以新的藝術詮釋走讀彰化,認識彰化的歷史軌跡及藝術發展,文化局特規劃辦理「2021年彰化國際藝術節」,將城市、空間與藝術三方巧妙結合,串聯人與環境的互動,打造彰化特有的人本環境及人文藝術氛圍。

內容
(一)視覺藝術
1. 大型公共藝術裝置:天空步道入口空橋兩側「八卦夢蝶 展翼乾坤」,成為天空步道及八卦山自然風景區的入口意象;「彰化製造」採集彰化故事,在彰化縣立美術館至八卦山大佛一帶共設置9件藝術作品,讓藝術成為地方再發展的觸媒。
2. 南郭宿舍群巷弄美學裝置藝術:延續南郭的故事創作「南郭現場」,新設置8件藝術作品;南郭宿舍群2、3、4、7、8號展覽主題多元豐富,讓民眾重新認識與珍惜這個珍貴場域。
(二)表演藝術
1. 國際團隊演出:融合異國文化新風采,邀請印尼新住民「斯莉甘蒂舞蹈團」、南美洲玻利維亞的「安地斯樂團」進行表演,帶領觀眾一起舞動世界。
2. 實驗劇場:特別徵選打造屬於彰化的「實驗劇場」,狂夢藝術《重過彰化》及闖劇場《飲史》進行演出,讓民眾以嶄新的視角獲得獨特想像觀看經驗。
3. 街頭藝術行動表演:邀請傑出街頭藝人及優質表演團隊共同進行展演,陪伴民眾度過假日小時光。
4. 大型藝術及環境舞劇演出:身聲劇團《希望之翼》以充滿活力、熱情洋溢的帶動,展現驚艷效果;員圓舞蹈團《乙未憶卦山1895》演出歷史環境舞劇,以科技藝術再現山海意象,氣勢磅礡演出。
5. 慶安宮講古:邀請江黑番掌中劇團用其優美的台語口白,帶來生動的說書講古英雄爭霸,在故事談笑中啟示人生。
(三)串藝輕旅
1. 創藝市集:邀請在地文創業者共襄盛舉,期間並有消費集點摸彩抽抽樂活動,開幕主題週加碼趣味闖關遊戲,好玩又有趣。
2. 藝術走讀輕旅行:以文學、古蹟建築、城市巷弄、自然生態與公共藝術等元素規劃8條路線,共計14場次,邀請民眾漫步藝術的饗宴。
3. 藝術工作坊:規劃十大主題,透過共創方式進行創作,從中體驗藝術。
4. 藝術節之友:舉辦藝文店家召募,以藝術帶動觀光,振興本縣藝文產業。

成果/進度本次活動為彰化縣首次以當代藝術手法舉辦的大型藝術節,透過藝術介入空間,推動公民美學運動;串聯藝文店家,以藝術帶動經濟及觀光發展;攜手大學合作,鼓勵學子走出校園學以致用。參與人數約計1萬8,000人,民眾參與踴躍。彰化以豐富的面貌傳承文化,用藝術與在地接軌、躍向國際。彰化國際藝術節盛事,讓藝術激盪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城市街景,再現半線璀璨風華。

 
藝遊卦山-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記者會   藝遊卦山-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公共藝術作品《八卦夢蝶 翼展乾坤》
 
藝遊卦山-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藝術作品《想飛》   創藝市集民眾參與踴躍
 
創藝市集民眾參與踴躍   舞團精彩演出
 
藝術工作坊-版畫主題課程-藏書票製作   藝術走讀輕旅行-藝術生態漫步行

最後更新日期:112/5/9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073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