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E厚植農業 > E2加強農產行銷 > 花在彰化
花在彰化
目標宣傳彰化花卉之美,增加花卉銷售與行銷通路,提升本縣農業栽培技術,生產優質花卉及農產品,朝高經濟價值方向發展。

內容
(一)配合花在彰化活動,舉辦彰化縣農特產品展售會,吸引民眾前往參觀選購,宣傳本縣優質花卉及在地新鮮農特產品,拓展多元行銷通路。
(二) 為推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將農特產品區規劃銷售具有3章1Q的農特產品,確保遊客吃的安全、安心。
(三)藉由結合食農教育DIY活動,讓民眾學會珍惜食物,瞭解食材、土地與環境的關聯性。

成果/進度
(一)108年成果:「2019花在彰化」系列活動於2月5日至2月19日上午9時至晚間9時假溪州公園舉辦,為期15天吸引87萬462人次參觀。本次以108年生肖「豬」年為主軸,打造具「花好月圓‧豬事如意」的花卉主題館,搭配首度結合光影藝術科技的「彰化縣燈會」,初一及元宵更邀請知名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戊己劇團、重慶「銅梁火龍」連袂演出,同時集合彰南花卉生產重鎮,沿著省道臺一線串連了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區、埤頭百寶村等特色地區,讓民眾前來彰化享受一趟花與光雕的心靈饗宴,帶動鄰近地區觀光人潮。
(二)109年成果:「2020花在彰化」系列活動於1月25日至2月9日在溪州公園舉辦,「2020花在彰化」首度呈現雙燈區及雙主題館,以「雙雙對對」來呼應2020的精神。為了營造白天賞花,夜間賞花燈的趣味展覽,「2020花在彰化」結合八卦山「彰化月影燈季」辦理,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展出效果,本次燈季擴展為溪州公園及八卦山風景區雙燈區,點亮南北彰化,八卦山的「卦山歲暮祈福燈區」及溪州公園的「花影水舞燈區」,長達50天燈季活動橫跨耶誕節慶時分、跨年及春節佳期,強力行銷本縣觀光。此外,沿著省道臺一線串聯了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區、埤頭百寶村等彰南花卉生產重鎮,本次活動吸引87萬3,134人次參與,成功行銷彰化在地產業,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擴大周邊觀光經濟效益。
(三)110年成果:2021花在彰化活動於110年2月12日至3月1日在溪州公園辦理,活動因應疫情並配合中央防疫指引措施,相關系列動態展演全部取消,但在本府做好完備防疫措施(入場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室內展館管控人數、禁止飲食、室內外場地配戴口罩),及民眾全力配合遵守下,還是吸引25萬7,353人次參觀,本年度活動以異國風情為主題,戶外園區布置各國知名花海、大型牆面彩繪、室內展館展出多國特色創意花卉布置及回收瓦楞紙製作的創意紙作裝置藝術布置等,讓遊客來一趟溪州公園可以體驗從臺灣出發,環遊「世界花海」的繽紛新玩法,民眾對於活動內容讚不絕口,給予高度的肯定。
(四)111年成果:「2022花在彰化」於111年2月1日至2月13日在溪州公園辦理,本次以「休閒農園」為主題,園區內規劃瓜果廊道、稻草人裝置藝術、特色創意花卉造景等營造農村景觀,讓民眾感受休閒樂活的氛圍,同時搭配休閒園藝資材展、休閒農業展、休閒花藝展、彰化優鮮農產展及各式充滿歡樂的展演活動,更首度舉辦親子野餐日與農業輕旅行,民眾可帶著孩子共同體驗農村生活,享受親子時光與休閒樂趣,本次雖因受疫情影響,取消兒童遊戲區及工商產業暨美食展,但在本府做好完備防疫措施,及民眾全力配合遵守下,仍吸引74萬6,173人次參觀。
(五) 112年成果:「2023花在彰化」於112年1月22日至112年2月5日在彰化縣溪州公園、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商圈盛大登場,以「夢遊鮮境」為活動主題,由「花仙子」帶領遊客漫步奇幻花海、急流鮮境、樹林冒險與皇家花園間,遇見彰化農業的鮮活多彩與生命力,本次活動除了豐富的花卉園藝造景,還有好想兔造型大型裝置藝術、彰化優鮮農產品展售、休閒農遊展、企業形象區、工商產業暨美食展、藝文團隊、學校、社區帶來精采表演節目及輕航機飛行表演等各式展演活動,搭配園區每日園藝手作DIY活動、親子時光野餐日、農遊體驗行程等豐富體驗行程,15天的活動吸引超過99萬人次前來參觀,給予高度的肯定。

 
花在彰化全國記者會   繽紛花海
 
2021花在彰化   2022花在彰化
 
2023花在彰化  

最後更新日期:113/2/6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836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