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E厚植農業 > E2加強農產行銷 > 推動電商平台行銷「彰化優鮮」農特產品
推動電商平台行銷「彰化優鮮」農特產品
目標
(一)為協助「彰化優鮮」優質農漁特產開通線上銷路,邁出彰化、銷售全國為目的,本府積極推動線上電商平台行銷。
(二)彰化縣以身為台灣的農業大縣為職志,許多農產品不論產量、品質或種植面積,在農業的評比都是名列前茅,不落人後。除了陸、海傳統通路以外,縣府更要打造有如空軍一般的網路銷售,除了既有的傳統農產運銷通路外,又打通了產地直銷的可能,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以及提高農民的收益。
(三)打造彰化優鮮品牌形象,於網路銷售,彰化優鮮是聚集了彰化縣優秀農產品的品牌。有彰化優鮮品牌的農產品,須先取得三章1Q或其他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認證機構的認證,彰化縣政府主打的「彰化優鮮,健康優先」,在日漸重視食安的現代生活之下,打造出讓消費者安心的好品牌。

內容
(一)彰化縣政府積極為「彰化優鮮」產品進行電商平台布局,除促成小三美日電商平台彰化優鮮專館上架外,再媒合彰化縣各農漁會串接中華郵政i郵購,形成縣府、縣內各農會與中華郵政的農漁網路電商支持體系,將彰化各鄉鎮市農漁特產,配送至全國各地,提供更便捷的購物管道。
(二)電商平台:
1.小三美日彰化優鮮館與i郵購彰化優鮮-農漁會專區成立。將彰化各鄉鎮市農漁特產,配送至全國各地,提供更便捷的購物管道。在各平台上,明確標示了產品來自彰化縣哪個青農或農會,除直接帶來網路線上收益外,線下亦有廣告宣傳之作用,帶來更多詢問電話,增加潛在客群。
2.彰化最具代表性的電商品牌「小三美日」,以優質的電子商務系統來協助彰化縣優質的農業品牌「彰化優鮮」做網路推廣。在小三美日平台上,標示了產品來自彰化縣哪個青農或農會,並且陸續增加供應廠商及優質產品。為此,彰化縣政府可以藉由鏈結既有的、成功的銷售平台,快速的打開內外銷市場,瞬間增加市場能見度,提高農民的銷量與收益。這是一個聰明的"產”+”銷”的美好合作。
3.中華郵政i郵購開設的「彰化優鮮-農漁會專區」,有縣內26鄉鎮市農會加上縣農會、彰化區漁會的特色產品,首次上架有37個品項並陸續增加當中,其中有彰化的好米好麵、好果好茶、果乾零嘴、醬料肉酥等不同伴手禮,讓消費者品嚐彰化縣不同地區的美味。在專區首頁還有「吃當季-郵你真好」生鮮蔬果區,依據產期上架彰化當季的蔬果,讓全國鄉親點點手指就享有最優惠、最新鮮、最當季的蔬果選擇。
4.縣府和東森購物合作,串連ETMall、電視購物及海外跨境等平台,開設「彰化好物購」專區,這是全國第一個由縣市政府結合網路電商購物、在地農漁會、企業等,將優質產品等上架,王縣長更化身購物專家,三度上電視購物台行銷彰化農漁產品,連續三檔「社頭友善珍珠芭樂」、「牛轉鱻饗禮盒」以及「彰化溫室早春葡萄」,全部秒殺完售,足見彰化的優質產品廣受全國消費者喜愛。
5.「彰化優鮮」農產網購零距離!110年9月29日攜手國內電商巨擎PChome線上購物推出「彰化優鮮產地直送專區」,有三章一Q、品牌認證的100多項彰化好農特產,包括彰化好米、美味麵食、農漁水產、當季水果、養生飲品,甚至烹飪佐料等,一應俱全,一起推廣給全國鄉親。相關網址:PChome彰化優鮮全系列商城https://24h.pchome.com.tw/store/DBCX6L彰化物產館全品項商城https://24h.pchome.com.tw/store/DBCX6M。

成果/進度
(一)109年2月14日情人節促成小三美日電商平臺彰化優鮮專館上架。
(二)109年9月23日再媒合彰化縣各農會串接中華郵政i郵購上架。
(三)從109年12月到110年6月在東森購物「ETMall」、電視購物及海外跨境等平臺「彰化好物購」專區,短短幾個月創造了上億元的商機。
(四)因縣府提前的鋪路,在疫情期間以直播結合電商平臺新型態通路,緩解迫切賣壓。因110年5月疫情嚴峻關係導致民眾對本縣葡萄誤解而導致大量退貨情事,積極辦理葡萄行銷記者會,推動葡萄禮盒,並持續發布新聞澄清民眾食用安全性之疑慮,以辦理直播拍賣、宣傳團購DM、電商平臺促銷及媒合縣內資源採買,解決迫切賣壓,期間輔導賣出8,500箱葡萄禮盒,約500萬元銷售額,並因計畫執行辦理鳳梨相關影片及料理活動,增加鳳梨鮮果銷售量30公噸,約120萬元銷售額。另因疫情嚴峻導致學校停課,農民無法透由原有團膳通路消化產品之情事,戮力媒合本縣各農會及農民資源,推出了具有彰化優鮮認證的蔬果箱上架i郵購電商平臺、小三美日及團購表單,輔導期間締造900多箱銷售佳績,並帶動本縣其他蔬果箱共計1,800箱以上,約120萬元銷售額,並於直播結束後,農民訂單亦有顯著增加。
(五)110年9月29日在電商巨擎PChome線上購物推出「彰化優鮮產地直送專區」。

 
小三美日網站-彰化優鮮館   i郵購網站-彰化優鮮館
 
PChome彰化優鮮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113/2/6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1178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