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E厚植農業 > E2加強農產行銷 >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
目標【食農教育法】三讀通過後,辦理首場全國跨域合作以食農教育為主軸的「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以循環永續為理念首辦智慧及循環農業展、食農教育館、動植物教學等。

內容
(一)首次於彰化縣辦理五縣市政府以上參與之農特產品展館、辦理彰化優鮮館、品味南投館、豐味苗栗館、尋味臺中館、雲林良品館,行銷中臺灣各縣市政府農業品牌,並整合全國盆栽、全國雅石業者。
(二)與明道大學合作,以農業結合科技,首創VR曳引機體驗操作駕駛艙,打造幾近仿真的駕駛車廂,讓民眾體驗駕駛600萬曳引機的樂趣,並從中了解到大型的農機具如何去協助農友進行省工、省時、省力的栽培管理,智慧及循環農業展所用軟硬體皆使用「被再利用/能再利用的材料」,創造本縣農業科技亮點。
(三)與本縣休閒農場合作,展現太空包木屑的循環再利用飼養甲蟲以及將許多原本廢棄的樹幹,利用大天宮石斛做出漂亮的造景以及如何用蚯蚓將廢棄資材變成再利用的堆肥,倡導循環永續農業的重要性。並以小型葡萄園展出相關節能永續與科研應用,除介紹葡萄品種外,還展出燈照、溫控等智慧裝置,以及介紹本縣最大溫室如何運用IoT導入智慧農業、以熊蜂作物授粉栽種番茄、生物防治法(天敵)進行害蟲防治等。
(四)與工研院合作,展出高科技智能設備,包括生態資材數位預控生產設備、田間作物病害精準預警系統及友善病害防治資材、生質循環產品等,以及在地農友如何透過科技化監控及管理,提供作物最佳生長環境,以減少病蟲害增加收益。
(五)跨產業:創新異業結合,全國首次於博覽會活動現場辦理輕航機飛行表演,每場均同時萬人觀看,佳評如潮,除象徵帶動農業的繁榮外,也共同帶動地方的產業發展,展現彰化在地飛行運動觀光旅遊線。
(六)整合教育處首次辦理本縣食農教育館,辦理24場以上食農教育,並安排本縣38校共777名學生,除在該館辦理教學外,亦搭配課程活動參訪學習博覽會之智慧及循環農業展、可食地景、香草植物園、昆蟲生態旅館、瓜果廊道等,透過解說牌及導覽,深耕教育。
(七)整合其他活動如畜產嘉年華、彰化百大精品成果展、農度剛好青年創意飆點子、華風盆栽展、全國雅石展、多肉園藝、小小cosplay及政策宣導等,展現本縣活動多元性。

成果/進度本活動於111年9月24日至10月2日9天創造37萬2,300人次入園,於活動會場直接創造農業產值計1,300萬元以上,期間民眾及各縣市攤商好評不斷,活動後預估持續帶動產值1億元以上。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五縣市展館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食農教育館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飛行表演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智慧及循環農業展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盆栽展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小小Cosplay展

最後更新日期:112/5/9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226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