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E厚植農業 > E2加強農產行銷 > 推廣「彰化健康豬」
推廣「彰化健康豬」
目標辦理彰化毛豬共同運銷、輔導養豬場加入「彰化健康豬肉」,讓民眾認識及購買「不添加瘦肉精、符合衛生標準、豬肉來源合法」之「彰化健康豬肉」產品。

內容為臺灣第三大養豬縣市,養豬戶有567戶,養豬頭數約72萬9千頭,占全國總產量14%左右,目前有超過6成豬隻是透過可管控的共同運銷機制,112年截至10月底總計運銷35萬2,462頭,超越雲林縣的27萬餘頭,更遙遙領先第3名高雄市的8萬餘頭。

成果/進度
(一)打響彰化健康豬肉品牌,保障消費者食用豬肉安全及豬農收益,彰化縣政府112年度輔導各級農會辦理毛豬共同運銷業務,總計運銷35萬2,462頭,佔全國共同運銷的毛豬頭數約3分之1。112年輔導設置肉品冷鏈攤位26攤、補助金額390萬,冷鏈車輛4輛、補助金額408萬。輔導加入彰化健康豬養豬場計162場、養豬頭數約45萬頭,佔養豬頭數61.53%(112年5月底養豬頭數本縣約72萬9千頭),輔導養豬農民正確使用動物用藥品,提供民眾無藥物殘留及受體素之豬肉,於喜美、全聯及楓康超市約1,000處及縣內傳統市場22處專賣店、臺中1處專賣店均有販售「彰化健康豬肉」。
(二)本府112年度推動彰化健康豬肉產品計畫-飼料、血液及肉品藥物殘留檢測工作 ,預計抽驗380件,已抽驗414件,檢驗結果皆符合規定。

 
111年度「推動彰化健康豬肉產品計畫」績優單位頒獎  

最後更新日期:113/2/6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608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